2016年1月24日扬州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1月24日,扬州大学科协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召开。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扬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冠新、校长焦新安,市科协 党组书记、主席王华平,南京理工大学科协常务副主席、省高校科协副秘书长沈家聪等出席大会,148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成立大会由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 校长叶柏森主持。  


大会现场

徐春生在讲话中表示,扬州大学科协的成立标志着全省理工农医类重点高校的科协组织基本实现全覆盖,这不仅是扬州大学广大科技工作者、更是全省科协组织 建设特别是高校科协组织建设的大喜事。他说,科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全省科协事业面临着新形 势、新机遇、新任务,“十三五”时期是科协事业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是科技类社会组织服务能力的全面提升期,是科普信息化发展的快速推进期,同时也是科技创 新智库建设的拓展突破期,更是广大科技工作者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大潮的黄金期。他希望,扬州大学科协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重 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加快提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创新力,学习贯彻好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高校的四 大任务和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好组织定位和功能,努力构建服务科技创新创业、学术交流、科技传播、培养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建 成名副其实的高校“科技工作者之家”,为全面推进扬州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对章程起草情况进行说明,就扬州大学科协第一届委员会87位委员建议名单的酝酿、机构设置进行说明并进行选举。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委员会会议上, 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焦新安当选为主席,副校长黄建晔当选为常务副主席,刘秀梵院士、张洪程院士、副校长陈耀当选为副主席,科技处处长吴圣 龙当选为秘书长。

焦新安代表第一届委员会讲话。他表示,扬州大学科协将紧紧围绕宗旨、履行章程,扎实做好建家工作,一是建立健全科协组织体系,全面打造科技群团之家, 二是积极推动学术交流创新,全面打造科技繁荣之家,三是持续深化科学技术普及,全面打造科技惠民之家,四是注重彰显科技创新成效,全面打造科技兴校之家, 推动学校教育科技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上,徐春生和焦新安共同为扬州大学科协揭牌。扬州大学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加强自身能力、投身科协事业作了发言。

(http://www.cast.org.cn/n35081/n35578/n38785/169198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