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7-26

香港大学等发现青藏高原及周边地下水储量增加

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汪汉胜团队,与瑞典国土测量局、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合作,在青藏高原及周边发现多地区地下水储量增加。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地球行星科学通讯》杂志。

2016 07-25

北理工开展“长七”空间搭载实验

6月25日20时,伴随长征七号首飞,由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邓玉林团队承担的生物科学实验项目和载荷也一起成功升空。这是该团队继神舟八号成功搭载实验之后,又一次完成空间实验载荷研制以及在空间开展生物科学实验

2016 07-21

中科大量子指纹识别首次突破经典通信极限

中国科技大学潘建伟及其同事张强、李力等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研人员合作,在20公里的光纤线路中实现了量子指纹识别,并在国际上首次突破了经典通信的极限。该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物理学权威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2016 07-20

清华等揭示风能在中国拥有巨大潜力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张希良团队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Valerie Karplus团队合作,通过建模研究显示,到2030年,中国可通过风能满足26%的预计电力需求,而且这只是中国所有风力资源的10%。

2016 06-24

兰州大学发现植物根尖细胞如何“对话”

6月21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该校生命科学学院黎家团队对植物根尖细胞之间的“对话”有了重要发现。相关成果日前发表于《细胞研究》杂志。

共14条新闻,分3页,当前第1页  最前页上一页下一页最后页